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教师培训优质数字化课程(含讲座)资源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9    作者: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为加快建立教育数字化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实现教师个性化学习和终身学习,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现征集各单位教师培训优质数字化课程(含讲座)资源。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2021年以来,由我校教师主讲的、面向高校教师的优质数字化培训课程(含讲座)资源。已申报2022年高校教师培训课程资源的本次不再申报。

二、课程内容

(一)师德师风。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涵养等。

(二)通识研修。包括政策解读、教育理论、知识产权保护等。

(三)专业知识。包括有关学科专业知识、专业发展实践、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前沿等。

(四)教学方法。包括有关学习原理和教学策略、教学设计、课堂提问与教学管理、教育教学评价、有效教学语言表达、与学生有效沟通等。

(五)教学研究。包括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实验与方法、课程教学情景与资源创设、课程教学设计实验和开展循证教学研究等。

(六)信息技术。包括多媒体环境、混合环境和智慧环境下的教师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有效融合应用等。

三、资源要求

1.资源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资源应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形式生动,突出案例教学,基于问题的解决,便于教师理解、掌握和应用。

3.资源必须具备合法的知识产权,同意在国家及学校相关平台公开发布。

四、组织实施

1.请各单位做好资源的审核工作,确保报送资源无政治性、常识性、科学性错误。

2.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对资源类型、视频规格等进行后期加工整理。

3.请申报人于2023年12月5日前将课程(含讲座)视频资源(画面比例 16∶9,大小不超过1G,分辨率1920*1080P)、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PDF格式《培训课程资源信息表》(附件1)和《培训课程资源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16387603@qq.com。

4.学校将对提交的视频择优制作推广,并根据实际情况对提供者给予奖励。

5.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微

联系方式:85167539    邮箱:16387603@qq.com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11月29日